虢正贵在湘西州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力推进清廉湘西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体大小:

                                   

虢正贵在湘西州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力推进清廉湘西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湘西纪检2022-02-23 18:08

  


  


22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吉首召开。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力推进清廉湘西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虢正贵讲话

  

虢正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刻把握新时代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准确理解“六个必须”深刻内涵,用以指导开展自我革命,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深刻把握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认识,用“九个坚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深刻把握新阶段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直面“四个任重道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深刻把握新的赶考路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虢正贵强调,要清醒认识全州正风反腐面临的形势,继续保持赶考路上的坚定执着。州十二届纪委一次全会召开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了新担当,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了新进展,在纠“四风”见到了新成效,在履行监督基本职责上展现了新气象,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体现了新作为。但当前管党治党“宽松软”现象依然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时有发生,少数行业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四风”顽瘴痼疾还没有彻底根除,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夺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虢正贵强调,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要全力护航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地落实,提升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成效。要深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落实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关键在于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先锋本色、为民本色、实干本色、清廉本色。

  


  

湘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作《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推动新时代湘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要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多成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推进清廉湘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奋力开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州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2021》。

  


  

龚明汉、李平、刘珍瑜、杨彦芳、张青勇、刘章宇、袁新天、吴凌频、向邦伟等湘西州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