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书记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团队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字体大小:

           我院召开党委书记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团队建设工作

        11月22日下午3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团队研讨会在二教304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副院长杨华、副院长周焰、首席专家石伶亚教授、思政办主任曾华以及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石伶亚教授分享了她参加新中国70年高校思政课建设改革经验研讨会的心得,并结合我院当前思想政治学科教学现状提出了具体建议:思政课堂应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以实践教学为主,落实思政课堂的改革创新。
    副院长杨华提出,我们要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思政教育教学队伍,通过硬件软件兼顾、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有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其核心任务是搞好教学,重要任务是开展科研活动。结合本院实际,他还提出学院应突出师范院校的特色,主张“课证融合”,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学生的教师资格证备考有机结合。
    副院长周焰指出了当前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状中存在的教学人数不足和教学资源有限等问题,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致力于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与会的教师和辅导员踊跃开展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心得分享,并从自身角度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作总结讲话。针对学院当前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要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铭记于心,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关键课程,发挥其重要导向作用。二是牢记职责,教师团队首先要认真完成课堂教学,再做好研究延伸。三是建好队伍,打造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和人文教育教学研究的精品团队。四是加强培养,搭建有效的交流平台,把走出去和引进来有机结合。五是强化保障,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财力、人力支持。最后,他要求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要切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