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童心飞扬”——我院在排乍小学开展六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大小:


六一儿童节,是个时时洋溢童真,处处充满欢笑的日子。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带领青年党团员教师在我院帮扶村村小——排乍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六一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团委牵头。这是我院自驻村帮扶以来,与排乍小学孩子们共度的第六个六一儿童节。

童心向祖国,人人争先锋。活动伊始,排乍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升旗仪式。同学们聆听着嘹亮的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用坚定的眼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接着,我院党委委员田红、雅桥学区校长和排乍村村支书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并用习主席的话寄语孩子们: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随后,学生代表们为领导及老师佩戴鲜红的红领巾。这一庄重的仪式,让孩子们再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演出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排乍小学的孩子们精心排练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孩子们一个个活力十足,尽情欢笑,尽情舞蹈,红红的脸蛋流露出灿烂的笑容。孩子们的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了让更多孩子参与其中,玩得尽兴,演出中途,穿插了各种小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不仅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还拿到了可爱实用的小奖品。

我院艺术系教师李洁为孩子们表演了舞蹈沂蒙山小调

最后,全体演员及领导、嘉宾共同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鲜红的国旗随着悠扬的旋律舞动,同学们的心情也随抒情的旋律汹涌澎湃。活动在动听悦耳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我院还特地为排乍小学全体学生定制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印有潕溪书院院徽和院名的文化衫。同时送去了实用又好看的小奖品。

扶贫先扶智,教育是最好的扶贫。长期以来,我院坚持推进教育扶贫,每年都为排乍小学、董马小学等学校输送支教老师,缓解了当地师资紧缺问题,也为乡村教育的注入新生血液。

此次活动,是我院推进教育扶贫,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我院的真挚关怀和殷切期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