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庆“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运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的实践中去。根据州委、州委组织部、州直工委要求,我院决定在各支部中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ー”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ー”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至7月

三、活动对象

吉大师院全体党支部及全体党员

四、活动内容

(一)强党性。以党支部为单位,重点组织党员开展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三重温”活动。可合革命传统教育,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和精准扶贫首倡地、乡村振兴示范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锤炼党性。

(二)上党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及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强化政治意识,建设模范支部”为主题,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在此基础上,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

(三)办实事。认真落实州委“脱贫攻坚巩固年”活动要求,抓实党建“1+1”促“互助五兴”,以“我的联系户”为主题讲好扶贫故事,认真开展“六看六查”,抓好结对帮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扶贫村认领微心愿,为基层群众办实事。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活动当做支部党建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各支部要科学统筹,精心安排,突出主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庆“七一”的浓厚氛围。

(三)确保效果。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活动各个环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具体要求如下:

1、微心愿认领安排如下:

排乍村:行政一支部、中文系支部、体育系支部

大兴村:行政三支部、外语系支部、教育系支部

石栏村:行政二支部、数计系支部、初教系支部、艺术系支部、附小支部

2、开展活动要求提交工作方案、活动截图等资料

3、活动结束提交工作总结或新闻报道(上交电子版)

邮箱:344201584@qq.com)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