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师院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州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有力推进综合整治行动各阶段工作,切实排查整改学院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现将综合整治行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

(一)师德师风突出问题

1.对教师入口、师德考察把关不严,师德教育流于形式,师德师风检查考评监督机制不健全,对师德失范行为失察,甚至包庇纵容。

2.违背党风廉政规定,利用工作调动、用人进人、职称评审、职务晋升等谋取私利、收受红包礼金。

3.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言行、在日常生活中和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

4.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中利用职务之便,篡改伪造个人资料、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营私舞弊。

5.在学术行为中抄袭、剽窃他人成果,在申报课题、成果、奖励、职称评审和教育科研中提供虚假学术信息。

6.以殴打、侮辱、歧视等方式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身心伤害。

7.对学生实施猥亵、性骚扰、性侵害或者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8.参加赌博、吸毒、嫖娼、斗殴等有损师德师风的违法活动。

9.不服从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安排,教风庸、懒、散,擅自离岗离职,在编不在岗,对教育教学极度不负责任。

10.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家长、学生财物,违规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私利;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二)校园安全突出问题

1.未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要求完成校园一键式报警器和校园监控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配备专职保安员的目标任务。

2.校园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不健全,人员分工不明确,职能职责不清晰,工作经费未保障到位,制度未建立或未完善。

3.未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安全排查台账,未开展定期排查,排查出的隐患未及时上报和整改到位。

4.学生法制教育、防溺水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理卫生健康教育、禁毒知识教育和防治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性侵害、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责任未落实到位或工作开展不力。

5.学校对危险水域的防溺水警示提醒和日常巡查不到位。

6.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不力。

7.校园周边治安管理混乱,师生人身安全受到危害。

8.新冠肺炎等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学校常见病、传染病等日常检测流于形式。

9.未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校园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后未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

10.发生涉校、涉师生安全恶性事件处置不力,产生负面影响。

二、整治时间

7月27日至12月31日,分宣传发动、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六个步骤进行。

三、问题反映渠道

  举报信箱:凤翔楼二楼院办公室门口

  举报电话:8750866(院办公室)

  8751167(监督执纪室)

  电子邮箱:52748943@qq.com

举报信件邮寄及接访地址:吉首市北一环188号吉首大学师范学院监督执纪室

对于举报线索及举报人,本单位将严格保密。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或者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吉大师院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

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