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师院2020年学习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大小:

吉师党字[2020]

关于印发《吉大师院2020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部门:

现将《吉大师院2020年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各支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616


吉大师院2020年学习计划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强理论武装,深入推进理论学习至关重要为了加强学习型单位、学习型党员和学习型教工建设,强化全体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推进全民阅读进校园,提高全院师生员教职员工政治理论水平,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年度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学习管理,提高学习质量,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为加快我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证。

二、目标任务

通过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作风纪律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德才兼备、为人师表的人民教师。

、学习重点

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的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坚思想理论支持。

、学习形式

1.学习上级重要文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等读本,其中党员同志还要学习1本党建书籍。

2.利用周二政治学习日集中学习。每位教职工按要求参加学院及部门、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全年集中学习须达12次以上,并做好学习记录。

3.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全体教职工至少须写读书笔记3000字以上,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院级领导8篇,中层干部6篇,其他教职工4篇)。

4.撰写调研报告。每名党员干部须撰写调研报告或论文1篇以上。

5.院领导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在线学。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达到规定学时。

6.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对学习强国的运用,完成全年不少于4400分和每天于不少于12分的学习任务

、学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精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等辅助读本;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

3.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

6.《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

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

8.《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9.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教育行政管理,以及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多读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书籍;

10.学院“三大工程”相关精神

11.学习其他有益书籍。

、组织原则

1.突出重点,全员学习。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突出学习教育重点,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方法。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其他职工自主学习教育一起抓,让每名教职工都能接受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

2.统筹兼顾,学以致用。充分整合周二下午学习、中心组学习、道德讲堂、党课、党、团校、网络在线等学习载体,统筹政治理论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和道德教育、业务知识培训等学习资源,大兴调査研究之风,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着力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切实做到真学真用。

3.创新方式,提高质量。采取院领导讲课示范、专家辅导深度解析、支部书记微党课交流、部门负责人讲座等形式全员参与,创新学习模式,优化授课结构,强化组织管理,严格督促检查,全面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习活动在院党委领导下由思政办具体组织实施,纳入到学院部门目标管理考核。院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授课,带头撰写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积极跟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相关学习任务。

2.严格学习管理。实行集中学习签到制度,严格请假审批制度,由于工作和身体原因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须由本人以书面形式请假,由部门签署意见,报分管领导审批。办好学习园地,党委中心学习组、各党支部每季度更新一次学习内容。实行学习情况通报制度,对学习情况定期进行抽查,每半年通报一次学习情况。

3.实行奖惩激励。注重学习实效,强化学习成果运用。将学习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及部门、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做到个人述职时要述学、评议时要评学、考核干部时要考学。年底,将对干部职工的学习心得体会、调研报告和论文进行检查评比。对未完成年度学习任务的教职工,年终考核不能评优评先。


报:湘西州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发: 各党支部、各部门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办公室               2020616日印发


7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