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大小:

                       ----------------师范学院数计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湘学组发〔2021〕5 号)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数计系党支部于 2021 年 6 月 22 日下午 2:30,在红楼 310 支部办公室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军老师逐一传达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的学习,要求学习、延伸、巩固和升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求每一名党员同志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重点从“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大局开新局”等情况查摆主要问题、剖析形成原因、提出有效整改措施,并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信仰、忠诚、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智慧、精神和力量。

会议采取“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帮助”的方式进行,系主任周昱同志首先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议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端正态度、发言诚恳、开诚布公、一针见血,不顾忌、不回避、不绕弯。党员相互之间都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希望,帮助同志们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全程参加会议,进行了充分发言,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培养,并表态发言: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身体力行践行

党的宗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一是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悟党性,在学懂弄通中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以理论清醒增强政治坚定,以能力提升促进专业引领。二是要对标看齐抓整改,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是要担当干事抓整改,要把干事担当作为最大的忠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课堂教学“主战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部宣传委员黄益辉同志全程认真完成了会议记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