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英语角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大小:

    英语作为一种国际通用语言,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的今天,其主流地位和作用将会愈加显现。能否纯熟的运用英语,特别是英语口头交流的能力,将会直接影响到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与发展。

    英语角是外语系的第二课堂,英语协会的一个特色项目。自从英协成立至今,外语系一直坚持并不断发展和创新这项活动,每周二晚上7点准时开始的英语角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融洽的英语交流的环境,为广大同学英语口语的提高提供了一个练习的平台,不少同学都在这里从哑巴英语者变得侃侃而谈,同学之间的交流不仅会提高他们的口语水平而且会使他们拥有更多的朋友,掌握更多知识,得到更多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

    为此我系于323日第二轮英语角首次在孔子广场举行。

先前英语角举办地点

   新地点孔子广场的分组

同学们在七点之前早早赶到

学生会值班人员在认真清点人数

英语角话题讨论步骤:

Step1:

每组的小组长先起问候,活跃交流气氛。

Step2:导入我们今天的话题,每周的话题由依次由各班学习委员精心挑选。话题多元,紧贴我们生活实际,加入多元时事热点,紧随时代步伐,有利于学生交流。

提前准备的英语角话题:

Topic 1military marriage(军婚)Q1Recently, the affairs of Gu Yan and Shen Jingwen have attracted a lot of attention.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military marriagesQ2:  If you were Shen Jingwen, what would you deal with it?Topic2Learn from Lei Feng in March(三月学雷锋)Q1Do you know that March is the month of learning from Lei Feng?Q2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significance of setting Lei Feng month? Topic3CET-4 and CET-6Q1Are you ready for CET-4 or CET-6If you have passed it, what experience would you share with your schoolmates?Q2Do you think it necessary to pass CET-4 or CET-6why?  Topic4Dust weather(沙尘天气)Q1What method can prevent the occurrence of dust weatherwhat can we do for thisQ2:Which areas are prone to dust weatherTopic5: English moviesQ1:Do you like watching English movies? What kind do you like? Q2.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an English movie you like?

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想法

 Step3:

后半部分加入了游戏环节,小组长先介绍规则,分好角色,带领同学们一起玩团体游戏。游戏过程中不仅活跃了英语角的气氛,学生口语表达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更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交流与合作。

组长在介绍游戏规则

本次英语角游戏:

game:Digital Bomb:Everyone take an English name (anything can be), shout from the first number, the people who shout the

英语角是一个提高英语水平的理想地方,外语系今后将继续努力把英语角举办的越来越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