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文系、研学办联合举办教育见习指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4 字体大小:

学院中文系、研学办联合举办教育见习指导讲座

(通讯员羊妮)为让师范生明确教育见习的意义与内容,规范教育见习管理工作,提高教育见习质量,2021423日晚上630分,吉首市第一小学副校长梁茜受学院中文系与研学办邀请,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教育见习看什么?如何看?”专题讲座。学院20级小学教育领域研究生、19级语文教育专科生和18级小学教育本科生与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

 此次讲座内容共分为四大块:一是信仰的对话。梁老师以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视频导入,号召准教师学习张桂梅老师的伟大时代精神和对教师事业的信仰,以生为本,矢志教育事业。二是对见习的、实习的认知。梁老师以生动案例分析了师范生教育见习与实习阶段内心的矛盾,明确了教育见习与实习的意义价值。三是对班级管理的认知。梁老师从进校、上课、课间、午间与散学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义务,勉励在座学生努力成长为有温度有情怀有智慧的班主任。四是对学生的认知。梁老师主要围绕了解学生的年龄特点、性格特征及学生家庭三方面对认知学生做了详细的阐述和指导。讲座深入浅出,极具指导性。

    

活动现场

研学办主任彭大庆主持本次讲座,高度评价了梁茜老师精彩分享,并勉励在座学生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脚踏实地,扎实学习,在即将到来的教育见习实习中不断成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