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术交流 分享学习心得--记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与我系师生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大小:

    本着促进学术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展现学生风采为主旨。526日上午十点,我系在学术报告厅,展开与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交流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谷炽辉老师、曾素艳老师、李楚智老师、湘西教科院徐锋老师,向道胜主任、陈伊娟老师向耘老师王悦老师、丁超老师和我系1920美术全体学生及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全体学生。

交流活动现场

    交流活动中,我系副主任丁超老师作为主讲,介绍了我院悠久历史和艺术系概况,然后以艺术系的文化传承为主题,介绍了我系美术教育概况,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注重美术教学的本土化、民族化;第二阶段,注重美术教学的教师培训和干预;第三阶段,注重对校领导的培训和干预;第四阶段,带动当地高校积极参与美术课程改革和社会责任担当。

我系副主任丁超老师介绍我系美术教育概况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谷炽辉老师交流与分享心得

    我院陈伊娟老师介绍了非遗传承课程——蜡染艺术,该门课程旨在传承湘西地区民族艺术,充分培养了学生对湘西本土民间美术艺术价值的认知与提升,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同时,充分调动大学生对传承湘西民间工艺美术的积极性,陶冶情操,培养大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与创意创造能力。

        美术教师陈伊娟做蜡染介绍

    最后,19美术柳爱珍和胡学两位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她们的大学生活,记录了美好瞬间,计划了自己的未来。也给同学们送来了温馨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这种活动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可以了解自己的学校,丰富课外活动,体验不同的学习乐趣。

供稿部门秘书处 吴雯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