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彭宏辉名师工作室”线下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大小:

    4月1日,我校中文方向教师田红等一行四人,受邀参加湘西自治州首届“武陵人才支持计划”——“彭宏辉名师工作室”2021年第一次送教(龙山站)线下研修活动。    

图为我校教师在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活动现场


 本次研修活动有附小教育集团领导,各县市中小学名师等260余人参加。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龙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储军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指出各县市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要充分吸取、借鉴名师工作经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明确责任与使命,为湘西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会议分为专家讲座、骨干教师上优质课、工作室成员读书分享活动等三个板块。湘西州教科院彭碧莲老师以“加强阅读教育—培养积极的终身阅读者”为主题,围绕面、线、点三个方面开展讲座,面上强调要厘清阅读及阅读教育的关系,明确课程意识、学生意识及文体意识;线上指出要基于课程目标教阅读,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教阅读,基于阅读能力测评维度教阅读,基于学生阅读实践教阅读;点上明确抓关键词句理解课文是关键。“彭宏辉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龙山县思源实验学校雷燕老师和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邓媛老师分别展示了两堂研讨课。雷燕老师上二年级课文《大象的耳朵》,以插图利用充分、活动设计丰富、朗读指导详细等特点获得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邓媛老师则秉持把最好的书给最美的儿童原则,围绕《长袜子皮皮》整本书导读给大家带来了好书推荐课的视觉盛宴。

 活动期间,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并做精彩发言,田红老师就迁移移情发表看法,周露芳老师参与课程评价,李达菲、陈曼露老师加入课堂互动。针对此次研修活动,提出增加与学员互动,了解送教县小学语文教师需求,发现农村基层语文教师教学困惑、教学短板等宝贵建议,为工作室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我校教师参与教学互动现场


 与会名师与专家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致以诚挚谢意,对我校教师的精彩发言、宝贵建议给予高度肯定,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取得长期合作关系,希望借助高校力量引领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的殷切期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