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大小: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系、联合办学点:

根据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湘西州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吉首市教育和体育局《吉首市2020年教师资格认定的公告》,现就我院2020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认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及条件

对象:我院2020届应届师范类毕业生。

条件:获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2016年1月1日以前入学的师范专业毕业生除外),且合格证明在有效期内;体检合格;普通话达到相应等级要求

二、认定程序及要求

1.网上申报。

(1)我院各类教师资格申请全部实行网上申报,申请人需在本公告规定的时间(2020610  624日)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注册网上申报账号(不允许重复注册),并完整填写申报信息,并在网报系统中上传近期免冠.jpg格式电子档照片(规格为114像素×156像素,大小在19K以内,上传的照片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必须同版)。申请人须填报本人手机号码或其他有效联系方式等信息。

(2)特别提醒:

 填写所学专业必须和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一致;

 填报的毕业学校为:吉首大学;

 专业技术职务:在校学生填“无”;

 工作单位:在校学生填“吉首大学师范学院”;

 网报系统中认定机构选择:认定初中及以下级别的选择吉首市教育和体育局;

 网报中现场确认地点的选择:选择“吉首市教育和体育局”;

 申请人务必记住自已网上注册的用户名及密码(以后打印申报表或者补办教师资格证均需要登录系统);并且不允许重

复注册,如果有信息错误,通过修改解决。

2.现场确认:网上申报后,师范生须携带现场确认的相关材料交各专业系及联合办学点审核,各专业系及联合办学点应严格按材料目录表中的内容审查,不得弄虚作假,不得缺交材料,核查完毕后在审核人处签字;各专业系及联合办学点教务秘书将材料以班为单位按学号顺序统一交学院教务处,教务处将现场确认的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到吉首市教育和体育局

3.现场确认须提供的材料包括:

(1)身份证复印件。

(2)学历证书复印件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

(4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合格证明。

(5)2015年12月31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只能直接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且须提交就读学校培养师范生的资质证明(学院统一出具证明)、毕业生名册(学院统一出具证明)、入学录取名册(学院统一出具证明)及相应学历层次的师范教育专业课程和教育实习成绩复印件。

(6)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国考人员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须提交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相应教师资格种类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由申请人网上自行下载打印,认定系统能验证通过的可不提交)。

(7一寸(4×3cm)照片2张,在照片背面注明班级姓名,与网报系统同版

三、其他

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政策性强,和学生就业有直接联系,各专业系及联合办学点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申请教师资格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查,确保2020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生在申报过程中如有不清楚之处,请认真阅读关于做好2020年湘西州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吉首市2020年教师资格认定的公告或向学院教务处老师咨询。咨询电话:0743—8750961。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6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