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大小:

关于做好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系: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开展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吉首大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相关规定,特对我院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提出具体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组织与选题:各专业系按专业更新、修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指南,编制选题一览表。完成截止日期20181130日。

2.任务下达:各专业系召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完成截止日期2018121日。

3.开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组织开题报告会(可多位教师联合组织)。完成截止日期20181231日。

4.写作时间:本科生2019315日以前完成论文(设计)初稿、415日以前完成二稿、510日以前定稿。专科生2019322日以前定稿。

5.中期检查:本科生20194月上旬,专科生由各专业系酌情安排。

6.答辩与成绩评定:本科生2019517—5月21专科生不要求答辩,成绩评定时间为2019年3月29以前。

7.总结评优及归档:本科生2019524—5月28专科生2019年3月29—4月3

8.终期检查:201963—6月7教务处组织人员进行检查。

二、工作要求

1.各专业系应认识到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学习并严格执行《吉首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吉首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手册》与《吉首大学学习指导手册》中的相关文件,处理好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与实习、就业的关系,要求毕业生保证在校期间认真按要求撰写毕业论文(设计),切实加强对选题、开题、研究、论文撰写、评阅与答辩及成绩评定等过程管理,不可放任自流、降低标准。

2.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应一人一题,题目应保持新颖性,改进题目或新题比例不低于70%,应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明确题目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调查研究、实验实践题目的比例。选题后各专业系应将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分专业编制《选题一览表》,并于20181130日交教务处。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原则上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2)具有研究生学历/学位的讲师;(3)主持过省级以上课题研究的讲师。

4.每位教师指导的学生总人数(指所指导的各专业学生人数之和)本科生不得超过4人,专科生不得超过8人(凡超过的人数不计入工作量)。

5.指导教师要高度负责,按照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规范,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指导,及时掌握进度,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写作任务,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抄袭、剽窃。如出现抄袭、剽窃现象,将取消当事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及毕业资格。指导教师要认真审阅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实事求是地写出书面评阅意见,且意见要具体,不能笼统地写诸如“同意开题”“同意答辩”之类的意见。

6.各专业系应对教师的指导工作进行考勤和检查,要有制度、措施及记录;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考勤制度,确保每个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实际投入时间理科不少于10周,文科不少于8周(专科生参照此标准)。凡缺勤1/3以上者,指导教师有权取消学生继续做毕业论文(设计)的资格。

7.20193月下旬专业系进行自查,掌握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教务处递交中期自查报告,教务处4月上旬组织中期检查。(专科生由各专业系酌情安排)

8.在毕业生离校前各专业系应将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册、工作总结、质量分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推荐表及压缩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等材料交教务处。

9.20196月学院组织专家对各专业系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终期检查,检查情况将在全院范围内通报并作为专业系教学工作评定的重要依据之一。

请各专业系按《吉首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和本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见附件。

三、材料上报与归档

(一)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材料

1.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 1份(A3纸打印,中缝装订)

2.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书1份(A3纸打印,中缝装订)

3.毕业论文(设计)修改稿2份(带有指导教师批注、圈点或修改意见的一稿、二稿各1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和定稿1份(A4纸双面打印并加封面,本科生须交答辩后的终稿)

4.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表1

5.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请审批表 1

(二)专业系上交教务处的材料

1.各专业系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电子、纸质版,A3纸打印,中缝装订)

2.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览表(分专业,电子、纸质版)

3.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总结(纸质版)

4.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一览表(电子、纸质版)

5.毕业论文(设计)基本情况统计分析表(电子、纸质版

6.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电子、纸质版)

7.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电子版)

8.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请审批表(电子、纸质版)

9.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

10.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汇总表(电子、纸质版)

11.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一览表 (电子、纸质版)                             

12.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电子、纸质版,A3纸打印,中缝装订)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8102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