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WFP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签订第三方评估、营养宣讲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大小:


    8月18-19日,我院党委委员田红率领研究团队赴龙山县、永顺县签订《WFP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第三方评估、营养宣教》合作合同,并与湘西州、龙山县、永顺县外资外援办负责同志对项目二期新增园所进行现场调研。

    据悉,7月初,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农业农村部已经签署了无偿援助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第二期协议,将持续支持湘西州学龄前儿童改善营养状况。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选定龙山、永顺两县拟对11个乡镇24所幼儿园2360名儿童和80户贫困农户作为项目支持对象,无偿援助500万元,项目建设期3年。我院研究团队将承担WFP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第三方评估、营养宣教工作,通过开展科学供餐、营养宣教、改善环境、帮扶困难农户、幼儿营养课程等措施,努力构建“家-园-社会”三元一体的营养改善体系,以期激活幼儿、家长、幼儿教师、社会力量对健康生活建设的内生动力。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我院研究团队和湘西州、龙山县、永顺县外资外援办负责人,到永顺县万坪镇中心幼儿园、毛坝乡春蕾幼儿园、毛坝乡宝贝幼儿园、毛坝乡沙坪幼儿园,龙山县苗儿滩镇新苗幼儿园、农车镇新星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乡村幼儿园基本情况、厨房设施设备与厨房环境,园长、教师营养素养水平,以及小农赋能等方面情况。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我院长期致力于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通过助力湘西乡村幼儿园学龄前儿童的营养改善,增进民族团结、民族融合和社会进步,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要求,为乡村振兴事业助势赋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