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大小:

    为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研究工作,根据研究需要,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决定开展2020年度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选题应紧紧围绕湘西自治州基础教育,着眼于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改革的新动向和新趋势,立足于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原则上应从《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中确定选题方向和研究内容。
    二、立项数量
    本年度课题拟立项数为7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3项,青年课题3项。
    三、申报条件
    课题主持人及主要参加者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品质,具有较强科研能力与基础教育研究的基础,鼓励课题组以“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协同研究的方式开展研究工作。重点课题主持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青年课题及主要参加者的年龄必须在35周岁以下(1985年6月1日以后出生)。
    四、结题要求
    1.重点课题需以课题主持人为第一作者,吉首大学师范学院为第一单位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刊物公开发表2篇学术论文,其中必有1篇为核心期刊;
    2.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需以课题主持人为第一作者、吉首大学师范学院为第一单位在省级刊物公开发表2篇学术论文;
    3.所有课题成果必须标注“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资助课题”及课题编号;
    4.所有发表的论文必须见中国知网。
    五、课题申报
    申报者需填写《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见附件2)。
    六、课题受理
    课题申报受理时间为2020年5月27—29日,逾期不予受理。在此期间,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将填写好的课题申报书电子稿以“申报人+申报题目”命名后发送到电子邮箱:394918845@qq.com,并送交课题申报书纸质稿一份给民研所。
    附件1: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课题选题指南
    附件2: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
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
 2020年4月3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