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2020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具有一定学术积累。

 二、课题申请人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湖南省社科基金思想政治研究项目及其他省级项目负责人,在2020年度(以申报时间为准)已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省级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课题。有省社科基金项目或者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被终止的负责人三年内、被撤销的负责人五年内不得申报或者参与申报。

 三、课题申请人应根据课题申报指南(附下)列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拟题申报,不在课题申报指南领域和方向的课题,不予立项。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项目,须在《申评书》中注明所申报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报。

 2020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申报指南

 1.1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
 1.2学校党建工作研究
 1.3新时代爱国主义长效机制研究

 1.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优势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5构建与教育治理现代化相匹配的教育评价改革研究

 1.6湖南教育2035战略布局与推进策略研究

 1.7高校双一流优质校建设研究
 1.8“X+1”证书制度试点相关重大问题的研究

    1.9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1.10湖南教育对外开放推进策略研究

 四、课题研究要有明确的对象和具体的问题指向;课题论证与设计要科学、规范,能够准确界定课题的核心概念;能够准确综述所研究问题的历史与现状;研究内容与目标相匹配并具体化,研究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方法恰当、计划可行;鼓励跨部门合作研究,共享资源,形成协同创新研究合力。

 五、课题成果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省级水准的研究成果。基础研究要立足学术和学科发展前沿,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着眼教育发展中的重大实际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成果必须与《申评书》预期成果形式相符,同时,以论文结题的课题要求主持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与主题相关的论文两篇以上,重点课题至少有2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以著作结题的需提交已出版的著作。

 六、本年度计划立项课题40项,类别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10项,每项资助4万元,一般课题30项,每项资助2万元。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算起。

 七、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3项

 八、课题申请人请参阅“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网上申报操作流程”(见附件1),登录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申报系统(http://116.62.79.时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通过校内评审拟推荐的老师须登录系统提交。

 九、因需要组织评审,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0日,申请人需提交《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见附件2)纸质材料1份,报送至教务科研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人:滕林峰

  箱:348752306@QQ.com

教务科研处

2020年102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