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 2021年度专项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高等师范院校的专业指导和专业引领作用,加强高等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各级各类学校的协作交流,共同推进我州教育科研工作的发展,经研究,决定设立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2021年度专项课题。专项课题由湘西自治州教育科学规划办与设立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的“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共同管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该课题是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专项课题,选题应紧紧围绕湘西自治州基础教育,着眼于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改革的新动向和新趋势,立足于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原则上应从“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专项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中确定选题方向和研究内容。

二、立项数量

本年度专项课题立项数为10项。(师范学院5项)

三、结题要求

研究时间为1年,获得立项的申报者必须公开发表1篇论文,或者取得1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实践成果,且所有成果必须标注“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资助项目”字样及课题号。经湘西自治州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和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方可结题。结题后基地将以奖励的方式给予每项2000元的资助。

四、课题申报

申报者需填写《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专项课题评审书》(见附件2),由县市教研课题管理主管部门或州直学校教科室统一按汇总表(模板见附件3)汇总并造册报州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为确保课题申报的质量,请各县市及州直学校对申报的课题先行初选,州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单例项目报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民研所。凡在研的基地项目和院级孵化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基地专项。

五、课题受理

课题申报受理时间为2021年4月10—15日,逾期不予受理。在此期间,请各项目申请人将填写好的课题电子稿和课题申报汇总表发送到电子邮箱:348752306@qq.com,并送交参评课题申报书纸质稿一式三份。

负责人:滕林峰  

附件1: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专项课题选题指南

附件2: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专项课题评审书

附件3: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湘西自治州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

2021年04月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