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湖南省民宗委2021年度民族宗教调研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省民宗委已启动2021年度民族宗教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立足于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研究和宗教研究工作,着重开展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推出高水平的民族研究宗教研究成果,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服务。

     二、选题方向:申报湖南省民族宗教调研课题应紧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立足湖南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借鉴民族学、宗教学等社会科学研究前沿理论,提炼湖南经验,提供建设性解决方案。

     三、课题类型和经费:湖南省民族宗教调研课题分一般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两种类型。2021年度设立一般课题20项,课题补助经费8000元/项;自筹经费课题10项(申报时需注明)。自筹经费课题经评审验收认定为有重要价值的,可增补为一般课题并补助研究经费8000元/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经费管理参照国家民委和湖南省委统战部相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资格:湖南省民族宗教调研课题坚持全面开放原则,对申报者所在单位、职称、职务不作要求;为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鼓励高校和科研机构专业人员与全省民宗委系统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课题申报。

     五、结题和管理:课题结题时限为2021年10月30日,时效性强的课题可提前申请结题,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三个月结题。各单位要加强对民族宗教调研课题的管理,严把课题质量关特别是政治关,提供必要条件保障课题按期完成。课题负责人须保证所承担课题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所有立项课题未经省民族研究所审核同意,一律不得公开发表。     

六、材料申报:课题负责人填写《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调研课题项目申请表》(附件2)一式三份,在4月25日上午9点之前交教务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滕林峰

邮 箱:348752306@QQ.com                 

                                                         教务科研处

2021年4月2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