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基地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大小:

 我院召开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基地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1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2019年度专项课题——《新时代民族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的开题报告会。首席专家杨翠娥主持会议,课题组主要成员杨乔顺、田红、向芬、周露芳、何珍、张佑华及民研所、教务科研处等代表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副院长杨华现场与会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首先对此次课题研究致以美好的祝愿。他表示新年新气象,希望课题组各位成员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他肯定了此项课题对于学院作为“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单位的重要意义,表示院党委将全力支持科研工作,希望课题组要加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与时间意识,确保课题研究能按期结项,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课题主持人杨翠娥博士随后开始做课题报告。本课题以民族地区的“全科型”乡村教师本土化培养、在职乡村教师全员培训路径、乡村教师激励机制和乡村学校校长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为主要研究内容。她指出,民族地区的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在新时代背景下有了新面貌新要求,本次课题充实了这一方面的研究,具有相应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和社会意义,在新时代背景下具有一定的实效性,其研究视角和方法亦具有较强的综合性。杨翠娥博士就本课题的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对此次课题研究的人员分工、经费预算等统筹安排也做了相应汇报。

副院长杨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课题研究内容具体、分工合理,方法恰当,成果可期。他还提出建议,在研究过程中要注重对人才的充分调动与培养。

本次课题的开题报告会对其研究工作做了清晰有序的规划,充分调动了研究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将有力推动我院作为湖南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单位的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