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觉与民族记忆: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生存现状及发展研究》一书出版发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大小:

          《文化自觉与民族记忆: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生存现状及发展研究》一书出版发行
 近日,我院研究员石群勇与龙晓飞副教授合著的《文化自觉与民族记忆: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生存现状及发展研究》一书由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主要意从西南民族地区的民间博物馆生存样态管窥中国其他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的生存现状和生存困境,提出发展对策。中国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分布不平衡,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主要分布在西南少数民族地区,而东北、西北等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分布较少。本书从全面性的资料整体把握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的生存现状,借助田野调查所获的深入性典型个案资料,展示了民族地区有代表性的民间博物馆生存现状,剖析生存困境,力图探索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发展道路,为中国民族地区民间博物馆的健康发展提供可资借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