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字体大小:

 

                                    吉大师院关工委普法教育

 

为积极引导我院青少年学法,守法,让法制走进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516日晚7时,州教育关工委普法教育宣讲团一行来到我院进行“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专题宣讲。 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焰主持,州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州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成员符家银,关工委执行主任陈世敏、秘书长刘珍及关工委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周焰首先致辞此次活动意义。“活动旨在向学生提升法治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让青少年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争当捍卫法律的卫士”。接着州新世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州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成员吴波训同志就“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及黑恶势力犯罪的校园预防”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的图片“以案说法”,从预防青少年犯罪入手开展法制宣传,例举2009--2012湘西打掉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剖析了“什么样的组织是黑社会性质组织 ”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参照法律条文有据有节地讲述了未成年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留给家人惨痛的教训。同时引导传授给学生自我保护的小常识与同学生们,强调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形成。       

                               

随后关工委执行主任陈世敏告诫道:青少年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承载着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更要学会抵住不良诱惑,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吸引了在场300余名师生们的凝神倾听。

    

此次普法宣讲让广大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更深、更新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和遵法守法意识,对预防和减少校园涉黑涉恶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吉大师院 关工委

                                                           李志敏撰稿

                                                          201951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