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促成长 爱心同携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8 字体大小:

     

                                  吉大师院教职工子女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为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我院关工委深入学习结合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其转化为生动实践,促进青少年智育和身心健康,做时代新人。

搭建活动平台,以活动促成长。75日上午9时,关工委精心组织30余名教职工子女开展了“学习促成长.爱心同携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首先参观了湘西州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此活动目的:让青少年全面系统的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个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活动中,民警陈刚为学生们详细地解说了毒品预防基地内各个展馆的内容,通过详实的图片、播放禁毒宣传片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危害、我国的禁毒历程、识别毒品的方法、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学生们深受触动的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体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委员周焰、关工委副主任陈世敏 、州教体系统关工委主任符家银一行,率先带领学生们纷纷来到电子签名墙进行签名活动,践行拒绝毒品。


                           

随后来到湘西州慈爱园看望102名孤儿并送去了面包、果冻等慰问品。在详细了解孤儿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后与园里的孩子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爱心联谊活动。

                           

双方开展了“跳绳接力、两人三足”等互动游戏,一声声呐喊、助力,慈爱园里顿时热闹沸腾,成了欢乐的海洋。辅导员杨老师现场当起了裁判一声令下, 两名绑着左右腿的孩子,相互搭着肩、拉着手,抱成团喊着号子:123.123……疾步冲向终点,一张张欢呼雀跃的笑脸,一个个甜蜜的拥抱,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令人感动难忘。一曲“感恩的心”孩子们用特殊仪式表达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温暖。

此次活动得到家长及学生的认可与好评,家长们都说:让孩子们在假期收获知识、快乐成长,开启了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吉大师院关工委

                                                                李志敏撰稿

                                                               20187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