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失去妈妈的女孩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8 字体大小:

两个失去妈妈的女孩

(退休教师李枝荣小说)

 

       滕大勇下岗那年,妻子与他离了婚,撂下才三个月的女儿晓晓,独自南下闯世界去了。大勇顽強拼搏,晓晓茁壮成长。晓晓长到三岁,开始懂亊,问爸爸,妈妈去哪了。爸爸告诉她,出差去了。又问,为什么总不回来看我?爸爸说,去的地方很远很远。那她几时回来呢?”“快了!

       有一天,晓晓从幼儿园回来,突然问:爸爸,妈妈是个坏女人吗?大勇吃了一惊,问:谁说的!?

       晓晓告诉爸爸,她在幼儿园有个好朋友,叫玲玲。玲玲好在行,唱歌跳舞,门门第一,老师和同学都喜欢她。现在,她歌也不唱了,舞也不跳了,一天到晚不说话,有时一个人躲到一边哭。我问她为什么哭,她说他妈妈是坏女人,不要她了。我问她是谁说的,她说是爸爸。是这样的:她看到别人都有妈妈,便去问她爸爸:爸爸,妈妈去哪了?她爸爸说:你妈妈是个坏女人,和爸爸离婚了,她不要你了,还问她做什么,只当她死了吧!

       滕大勇听晓晓说完后,长长地噓了一囗气,笑着说:我晓晓的妈妈可不是坏女人,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是天使!晓晓说:她不要我了还不坏吗?大勇说:妈妈不是不要你。天使是最善良的,她不能光顾自己的孩子,还要关心好多好多的小朋友。我们晓晓有爸爸照顾,妈妈很放心,所以才抽空去照顾别的小朋友。

       晓晓高兴了,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灿烂得像艳丽的桃花!

 

                      两个女孩四只眼, 两眼忧愁两眼欢;

                      天下父母多担待,苦涩勿往下代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