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关工委深入我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7 字体大小:

66日,州关工委执行主席宋克湘、秘书长石利民、州教育关工委主任符家银等领导来到我院,就我院关工委工作进行调研。一行人首先听取了院关工委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州教育关工委主任符家银对师院关工委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座谈中,州关工委执行主席宋克湘指出,师院关工委既能串联关工委工作的整体环节,又能把握落实工作中的细节,真正做到了领导重视、创新发展、落实有方,为关工委工作作出了榜样和贡献。州关工委秘书长石利民对我院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通过信息上报和活动开展情况,师院关工委工作始终保持自身的三个特点,一是以老带新。老教授、老专家在专业上对年轻教师的帮助,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院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别是听课评课和落实“青蓝工程”项目上,发挥了“五老”人员的优势特点;二是培养育人。师院关工委成员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党员的培养与发展,通过跟踪培养教育,思想交流,重点关注,共发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共48名,为我们党吸收优秀分子把好了源头关;三是解决难题。师院教职工工作量大、事务繁多,对自己孩子的关心就不能到位,关工委成员利用寒暑假和重大节假日带领教职工子女开展下农村、进社区、关爱老年人、帮扶残疾人等各种有意义的活动,直观的培养了他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师院教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院关工委名誉主任周焰指出,现在关工委工作不仅仅是某个部门的工作,而且是全社会都要来参与的工作。师院关工委将在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上进行进一步探索,将进一步壮大“五老”队伍,不断去发掘各方面的“五老”力量来充实师院关工委队伍,为关工委工作再添色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