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抗战壮烈 珍视和平年代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30 字体大小:

“红日照遍了东方,自由之神在纵情歌唱。看吧,千山万壑,铁壁铜墙,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气焰千万丈……”这是吉首大学师范学院的离退休老教职工洒在吉首至常德高速路上的一路高歌。

1023,天高云淡,秋清气爽,吉大师院的78位离退休老同志精气抖擞、神采奕奕,在副院长周焰、老干办主任刘珍等同志的率领下,带着重阳节的欢乐,驱车数百里,来到常德市抗战纪念坊参观。缅怀为中国反帝国主义、反法西斯斗争、争取民族自由解放、为世界和平而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通过参观展览、观摩实物、聆听讲解,进一步增强老同志不忘革命传统、维护和平稳定的自觉意识,巩固他们的爱国热情,激发他们对新生活的热爱和珍惜。

常德在湘西人们的心中,自古以来是繁荣、发达的口岸、都市,能下常德的,不是官员,便是大户人家,要么就是征战驻经,普通百姓只能从老人们的故事中听到常德。可曾想到,这里也曾是日本侵略者企图掠夺的大好河山。为此,我们还特意率老同志们参观了常德市城市规划馆,并来到沅水河畔的被称为世界最长的诗、书、画、刻艺术长廊,诗墙以沅水防洪墙为载体,荟萃中国当代名家诗词、书法、美术精品镌刻于一体,灿烂中国的诗词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大家纷纷留影拍照。

游览了车水马龙的繁华大街,观赏了秋色秀美的柳叶湖。曾经青春年少、热血沸腾的老人们,抚今追昔,无不感慨万千!他们忘不了打着横幅、挥着旗帜、高喊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把小鬼子从中国赶出去!的怒火燃烧,忘不了见证新中国成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激情澎湃,忘不了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如火如荼,无不为自己能赶上今天这日新月异的好时代而由衷地感到幸福和欣慰!

大家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疲惫,一路回程仍激情高涨。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此行深深地铭刻在了吉大师院离退休老教职工的心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