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大小: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为丰富教职工子女寒假学习生活,培养阅读的好习惯,进一步开阔文化视野、提升课外知识、引导青少年远离网络游戏、营造学习型家庭氛围。

2021年1月20日吉大师院关工委寒假开展读书活动。关工委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活动通知、并推荐《中国共产党党史青少年读本》、《我们的汉字》《汤姆.索亚历险记》等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各类书籍,同时线上指导教职工子女根据自身年龄段选择读本、假期读一本好书;鼓励孩子们每天进行阅读,并做好笔记摘录,抄写自己喜欢的词句或段落。呼吁家长与孩子进行亲子阅读,让家长和孩子在读书中共同成长。鼓励学生在阅读后,通过网络和朋友、同学、老师采用线上分享自己的读书收获,进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提出家长与孩子阅读分享交流后撰写“读书心得”,读好书,品书香,旨在使学生在读书中求得知识,在读书中传承中华文明,让寒假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亲子阅读

这次活动共有132名教职工子女报名积极参加,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倡导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希望多开展学习阅读活动。此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有助于他们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避免长时间依赖电视和手机,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吉大师院关工委

                                         李志敏撰稿

                                       2021年1月2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