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传初心之铭 ——吉大师院离退休党员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2021年5月27日上午8时,吉大师院3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共同前往龙山茨岩塘镇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以庆建党百年传初心之铭”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学史增信”学习教育常态化。

学习中,老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湘鄂川黔省委、省政府旧址,在详细聆听了讲解员介绍红二、六军团的革命先烈事迹后,大家都被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听着讲解的同时、认真阅览革命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文物,见证了军民一心在极其艰苦的斗争环境中,保障军备、服务军队的光荣历史,追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色峥嵘岁月,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随后老党员们瞻仰了中共龙山县委原书记方汉英烈士之墓、深刻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蒙蒙细雨中支部书记陈世敏同志带领大家佩戴党徽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对学习进行了小结发言。“大家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听现场讲解员讲述了革命英雄们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员责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勇于奉献,为美丽师院贡献力量!

                       吉大师院老干办

                         李志敏撰稿

                      2021年5月27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