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师院老干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大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大师老干办采用灵活多变的各种方式组织退休老党员、教师开展庆祝活动。表达退休永远跟党走、再作新贡献的坚定信念和奉献精神。

2021年6月29日20余名退休老党员参加了由学院举行咏红色经典.铸永恒信念”主题活动,当深沉的音乐响起,参加朗诵14名,以声传情、以献礼,精神振奋、一首《甘蔗林.青纱帐》讴歌了党的辉煌成就,饱含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随后,州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麻建峰为张荣中、陈先玉、杨柳、张德峰等16名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强调:“向老党员致敬,始终铭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爱党、兴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新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要以老党员为标尺,向老党员看齐,学习老党员精神,传播老党员故事,从老党员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百年庆典新征程”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老干们提前进入学院报告大厅就坐。大屏幕里,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威猛的国旗护卫队正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右臂猛地一扬,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收看党员老教师们激情澎湃,热泪盈眶。当看到71架战鹰列阵长空,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向人民致敬,报告厅里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微信群里,行动不便的干们发来在家观看的场面,交流观看感受;异地居住的老干通过电脑、手机等途径观看并抒发由衷的自豪感


                


2小时的庆典直播,老干们全程看完,接着兴致勃勃的观看了电影《1921》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在风雨飘摇的动荡岁月中诞生成长,开天辟地、浴血奋战使旧中国焕然一新、开启新的历史纪元、赓续的历史新篇章 . 

        

   

此次活动使老干们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老党员为之动容,感慨不已。活动深受老们的肯定和喜爱,心灵上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虽然已是离开工作岗位,但仍不能忘记共和国的奋进历史,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进步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心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