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大小:

202139日下午14:30,由邹志强馆长主持,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共14人参与,在图书馆三楼阅览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国家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大家学习了学院根据该《建议》拟定的十四五期间规划的草案。通过对该草案的学习,大家了解了学院当前的现状,包括师资力量、办学水平、发展目标等一系列的情况,了解到了学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大家对于学院的发展纷纷表达了良好的期望,比如对学院今后是否独立办学、图书馆今后的新馆建设项目等,深深体会到了彼此对单位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之情。随后,大家还对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对我省的发展现状与下一个发展规划阶段的展望有了一个整体性的了解认识。而后,去年在学院扶贫驻点村工作过的宁建伟同志向大家复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其中的要点重点向大家进一步点明,使大家对国家扶贫以来的巨大投入、扶贫产生的巨大影响和效果、脱贫攻坚决胜之后将向乡村振兴转变等一系列历史数据及政策走向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牺牲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1800多位同志表达了深沉的敬意。随后,大家通过共同学习学院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的一系列学习资料,对学院近期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图书馆在学院当前及今后工作中的角色及任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领会到自身所肩负的诸多责任。最后,全体工作人员拿出了认真撰写好的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彼此进行了深刻的研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会,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加强了政治素质,开拓了思想眼界,身心两方面都更深地融入到了学院工作中,增强了对国家和社会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信心,达到了良好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