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集中开展党史学习“学史增信”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大小:


我馆集中开展党史学习“学史增信”学习研讨会


415日至30日,图书馆全体职工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纪实新闻稿和党史学习资料。425日下午,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馆应到14人,实到13人,下乡扶贫1人。邹志强馆长主持会议。

会上,邹志强馆长领学了《中共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学史增信”学习研讨。他引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通过学党史应该增强的9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进一步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坚定了湖南发展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提出要求,要大家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学习自觉性;要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目的,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注重实效,学史立行,为群众办事,并针对图书馆人怎样通过党史学习在行动上坚守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李叶密同志和党员谭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章节。随后,大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认真讨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内容和开展全民阅读推广等相关活动,并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会议要求全馆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推动业务工作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上取得实效;大家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馆里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图书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图书馆高质量服务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