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经典阅读论坛”潕溪书院分论坛(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大小:

我馆举办“经典阅读论坛”潕溪书院分论坛(第二期)


经典阅读论坛”溪书院分论坛也是我们今年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是吉大图书馆和我馆联合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2021511日,图书馆举办了“经典阅读论坛”溪书院分论坛第二期活动

下午三点,活动在图书馆三楼现刊阅览室正式开始。宁建伟副馆长作了开场发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主讲的同学不要紧张也不要有压力,以轻松愉快的心态开讲即可。


随后,来自校本部历史与文化学院的朱日霞、杨梅以及张琴三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三个主题的分享交流。朱日霞同学主讲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历程”,从辛亥革命的历史开始,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


杨梅同学主讲的主题是“《中国历史研究法》的当代意义”。研究历史,探索民族之过去,以为现在、未来借鉴。研究历史,带给我们的启示有很多,要实事求是,要打破固有思维、解放思想,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张琴同学主讲的主题是“司马迁《史记》”。从《史记》的价值和产生等方面入手,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史记》。《史记》除去其史学价值外,还被认为是一部优秀的文学著作,在中国文学史上有重要地位,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有很高的文学价值。


最后,宁建伟副馆长作了总结发言,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院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