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大小: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图书馆,于2001年8月1日由原来的吉首民族师范学校图书馆(1936年7月成立)、和湘西民族教育学院图书馆(1980年4月成立)合并组建而成。2006年8月经扩馆后分为南院馆和北院馆。北院馆座落在明朝时期,我国著名哲学家、教育家王阳明的得意门生吴鹤创办的“潕溪书院”旁;南院馆设在原教育学院图书馆(现女生公寓旁)。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图书馆正向着建设开放文明的现代化大学图书馆的的目标不断前进。在广大读者始终如一的支持下,通过全体馆员的辛勤劳动和共同努力,图书馆各项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馆藏资源进一步丰富,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南北两院设馆,增设了报库和学生自习室。2007年开始建设启用了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全部实行了电子借阅管理,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对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继续发挥着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向读者提供丰富的文献资源是图书馆的基本功能。图书馆始终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为主导”办馆理念,一直把读者的需求作为图书馆发展的最大驱动力,把为读者提供更为贴近的、主动的、全方位的、高质量的服务作为我们永远不懈的追求目标。我馆每年新购图书达4000余册,订购学术期刊600余种,报纸50种,现有各类文献资料累计20余万册,藏书结构和馆藏特色日趋合理,满足学校各学科教学、科研的需求。

当前,图书馆正处在由传统型图书馆向数字化图书馆的转型期。当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对信息需求的急剧增加,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速普及,对现代图书馆的功能、服务内容和形式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紧跟现代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趋势,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服务模式、管理运行机制不断创新,为早日实现将吉大师院图书馆建成数字化、开放文明的图书馆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我们也热忱地希望全校师生能继续对图书馆建设给予更大的关注,并随时提出批评和建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