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入馆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大小:

1.凡我馆读者入馆借书均需出示本人借阅证,否则不予接待。借阅证办理相关要求如下:

(1)北院图书馆二楼办公室负责办理借书证的登记、收费,制证、发放、挂失和注销。
(2)本校教职工(含离、退休教工)与学生同样须办理借书证方能借书。
(3)新生入校时,以班为单位集中办证。
(4)学生毕业、转(退)学前,教职工调离本校前,必须还清所借书刊。

2.外单位人员来联系工作、查询资料,应出示有效证件,经主管院长和馆长同意后方准入馆接待。
3.自觉遵守开、闭馆时间和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维护馆内秩序。
4.爱惜书刊和设备(施)等公共财物,不乱涂、不损坏。若不慎丢损,应按规定自觉赔偿。
5.讲究卫生,保持馆内清洁。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丢瓜皮纸屑等脏物。
6.保持馆内安静,严禁喧哗。不准随意挪动桌椅、不得穿带钉的鞋入馆,说话、走路要轻声。
7.讲究文明礼貌,注意仪表着装,不穿背心裤衩入馆,若有批评意见应心平气和地提出,不要争吵。
8.爱护图书馆,与工作人员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创造优雅的学习、育人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