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南教授专题讲座及赠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1日14:30李泽南教授专题讲座及赠书仪式由思政办主任曾华老师主持于北院报告厅举行此次特殊专题讲座主讲人是李泽南老教授,参与人员有青年党员及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

    李泽南,1931年出生于湖南湘乡县湘涟镇。中专文化,1949年9月考入华中军大湖南分校,1950年6月毕业留校任文化教员。1953 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年因教学成绩显著,荣立三等功并获国家学术奖金。1955年改任政治理论教员,1956年选送进中央高级党校师资培训班深造,1957年任政治经济学教员。1979 年5月调吉首大学任教。1983年进人双肩挑干部行列,既当教师又当管理干部。先后担任科研科长,宣传部副部长,干训部主任,经管系主任,乡镇企业学院院长等职。社会兼职有当选过吉首市人大代表,州人大代表,州社科联副主席,担任过湖南省财政学会理事,湖南省资本论研究会理事,自治州财政学会常务理事,自治州商业经济学会理事,自治州工商银行信用评估顾问。1987 年评为副教授,1989年评为国家优秀教师,省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996年离休但仍承担教学工作。2000至2005年被聘为教学督导,2002年评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2004年被推选为吉大老科协会长,2006年被评为《湖南省健康之星》,2008年被评为省优秀老科协工作者。

团委副书记王晋老师从三个方面说明了本次党课的特殊。“首先主讲人特殊,是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其次事件特殊,80高龄的老党员给师院青年上党课并赠送自己亲自执笔的《重走教师路》书籍,最后参与人员特殊,在场80名吉大师院青年学生有青年党员及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重走教师路》是李泽南教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得,把这本书免费赠送给青年学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经历激励大家,能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王晋老师讲话完毕,所有青年学生一起观看了,吉首大学为李老教授拍摄的《人梯》。


李泽南老党员站着为我们亲自讲述自身经历,并和青年学生分享他的故事。作为一名退休的老教师,他告诉我们遇到困难遇到挫折,不要怕。告诉将要成为教师的我们,对于做错事的学生我们老师应少批评学生多启发学生思考如何解决问题。李泽南老师讲完,又忙着给每一位参加赠书仪式的青年学生亲自赠送书籍。一边赠送书籍一边说到“接好接力棒”。

学生会主席熊若伊上台对此次活动发表感想。首先感谢年过耄耋的李老师站立近两小时给师院青年学生讲课。说这堂以情动人的特殊党课使她受益匪浅,并呼吁我们一定要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重任,学习李老师坚定信念、不怕苦的精神、将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献给人民的无私精神。祝李老教授德泽四海,寿比南山!

赠书仪式结束,全体起立,目送李泽南老教授离开。本次李泽南教授专题讲座及赠书仪式圆满结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