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师院2021年防火防震防灾疏散演练实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大小:


吉大师院2021年防火防震防灾疏散演练实训


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应急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促进学院安全建设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确保在地震灾害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以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我院于2021511日在新公寓AB栋门前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实训活动。

    




参加本次疏散演练的领导有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苏东老师、学生处主任王庆老师、保卫处主任梁从全老师、三鼎保安公司曾经理、院医护人员、教官训练员、各系学生代表、安全委员与治安联防志愿者大队人员。

参会人员


模拟演练现场!!!

演练开始

逃生进行时



    当发现火情时一定要淡定,稳定情绪后组织大家,开始分配任务,班长通知其他寝室,各楼层同学听到喊声便开始撤离,每人都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降低重心,沿着护栏撤离,做到迅速有序。

    当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学生迅速蹲下,第二次警报响起后,起立,迅速疏散。教官及时将学生有秩序带出。在疏散过程中不要拥挤、推搡他人,人员众多情况下不要蹲下提鞋或系鞋带,提高警惕,预防踩踏。演练时学生需自备湿毛巾,教官按预定路线有序疏散,疏散时靠右行走,碰到烟雾和火苗,请就近用水浸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行走。疏散过程中,禁止推、拉、挤、冲。疏散结束后,各班教官负责清点人数,对被困人员以最快的速度给予抢救。



模拟救援:

疏散结束后,各班教官负责清点人数,救援组以最快的速度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全体新生从接到指令,到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仅用了308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未出现拥挤摔倒现象,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要求。


结语

    我校开展消防演练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学习安全防范知识,获得安全防范经验,学会逃生技能,使其达到“三知四会联通 ”要求,即知道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位置,知道安全通道和出口,知道建筑布局和功能:会疏散逃生, 会使用消防器材:公安消防支队或大中队与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与队员要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希望大家以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契机,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远离灾难,积极创建和谐校园,让平安永随,让健康相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