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师院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大小:


吉大师院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的深入开展,提升本院全体学生文明素养水平,我院于202149日在潕溪书院前孔子广场隆重举行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老师、院长石群勇老师、副院长杨华老师、副院长王中华老师、办公室主任曾华老师、学生处主任王庆老师,以及各专业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启动仪式由学院领导张苏东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思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素质,并向建院2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苏东老师致开场词:

    “为了切实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修养水平,培养学生良好文明素质,决定在全院学生中深入开展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养成教育是大学生“成长为人”的教育,即从自然人成长为社会人的教育,也是培养良好素质与人格的教育。现在,我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学生处王庆主任宣读《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方案》:

    “本次活动:以 “课堂文明、举止文明、言语文明、宿舍文明、上网文明和用餐文明”教育为目标,培养学生的良好素质,促进院风、学风、班风建设,建立我院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的长效机制,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在此,我衷心的希望全体师生以身作则,文明成长。”



学生代表邓文青同学发言: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修养水平,持续推进我院‘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持续深入的开展,提升我院学生文明素养主要从这几个方面入手:1、课堂文明教育,2、举止文明教育,3、言语文明教育,4、宿舍文明教育,5、上网文明教育,6、用餐文明教育。所以,我认为,作为学生的我们,要修身养性,摒弃陋习,建立合适、积极的人生目标。”


班主任代表洪雪飞老师发言:

传统经典《三字经》中曾讲到,‘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说的就是人生下来都是好的,只是由于成长过程中,后天接受的教育不一样,性情和习惯也就有了好与坏的差别。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我们。在此,我希望咱们师院能做到‘行君子之风,树文明风范’,成为人人喜欢的君子。

院长石群勇老师致辞:

    “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效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构建文明校园的重要内容。而且我们师范学院是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显得尤为必要。”

党委书记刘保国老师宣布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领导老师、院系学生干部上台签下姓名表承诺。

活动剪影



规范行为,文明修身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借此素质养成教育活动继续弘扬中华美德,为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和文明社会而共同努力吧!在此感谢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和院系学生干部的大力配合,还要感谢礼仪队的小姐姐们,感谢你们对本次活动做出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