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应急演练|吉大师院以练为战 筑牢平安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9 字体大小: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火防震防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地震、火灾等灾害事件发生后,安全、迅速、有序地实施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举办本次2023级新生防震、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军训团副团长、学生处主任、团委书记王庆同志,军训团副团长、保卫处主任罗胜同志,以及军训团其他指导员。

“学高楼发生火情,请同学们立即撤离!”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帷幕。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七字逃生要领,在教官和楼层负责人的引导下,沉着冷静、迅速行动,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中,全员动作规范、配合到位,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检测了同学们在灾害发生时刻紧急疏散的能力,提高了防震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更是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应急处置水平,为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增添了一道消防安全屏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