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植一片林 --吉大师院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大小:

春雨绵绵,万物生长。3月19日,吉大师院院党委书记刘保国、院长石群勇、副院长周焰、工会主席张苏东、副院长王中华带领部分教师、学生志愿者赴峒河湿地公园坪朗村新溪口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植一片林”义务植树活动。

近日雨水丰沛,河道涨水,植树点泥泞路滑,领导教师们一路艰难前行,先打好前战,平整土地,将树苗一棵一棵抬到坑边。随后大家分成三五人一组,分发工具开始植树。植树过程中师生相互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师生的共同劳动,株株慈竹在河边空地安家落户,为那里添上一片新绿,象征着各民族团结一心,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有力宣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促进各族师生携手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我院将继续弘扬团结协作精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民族团结植根于心,让民族团结之花长开长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