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生活之美——记吉大师院青年教师“摄影与创意”民族美术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大小:

近日,学院在报告厅举办“看见·生活之美——摄影与创意”专场讲座,主讲人为我院艺术系副主任丁超。丁超老师201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现任湘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湘西油画家协会主席。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副主任陈伊娟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丁超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他的导师冯建国的藏族摄影。冯建国,清华大学长聘教授,研究生导师,是大画幅摄影的开拓者。他的摄影作品人物细腻,风景大气,充分体现出大画幅摄影的优点。讲座期间,丁老师播放了冯建国拍摄黄山时的情景。丁老师强调,在黄山的拍摄过程异常艰辛,照片冲洗过程特别繁琐。同学们从丁老师的言语中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摄影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必须是万中挑一,创作历程十分艰苦。



丁超老师给同学们讲授摄影技巧


接着,丁老师展示了他的个人摄影作品,拍摄地点为湘西民族地区。他通过介绍摄影作品的拍摄手法和构图技巧,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拍摄和欣赏摄影作品。由于师从冯建国,所以他的摄影风格也都是黑白为主,每张照片都来源于生活的点滴,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在场的同学们享受着这场视觉盛宴,积极参与互动并发表对丁老师摄影作品的看法。



丁超主任作品——水中望月,乾州古城,湘西,2015




丁超主任作品——跳岩,乾州古城,湘西,2014


丁超主任作品——阿哥与阿妹,凤凰,湘西,2013


丁超主任作品——两个期盼,龙山里耶,湘西,2017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