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绣文化进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大小:

5月11日上午,吉大师院20级美术班的学生们迎来了每周一次的民族工艺美术课。在湘西苗绣大师吴英继的悉心指导下,大家比描花样,穿针引线,专心致志地完成自己的苗绣作品。

把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融入课堂是吉大师院的校园特色。吉大师院通过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一次民族团结主题班会、习一门民族传统文化技艺(苗绣、剪纸、蜡染等)、庆一次民族传统节日、学一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参加一次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活动,将湘西民族特色资源融入校园生活,积极培养学生浓厚的民族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近年来吉大师院依托湘西少数民族非遗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实施非遗文化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既让学生更多地了解民族文化,又使非遗技艺代代相传。


吴英继老师指导学生苗绣


学生课堂作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