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民族团结旗帜 促进民族交流繁荣——麻建锋局长来院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第二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6月21日下午,我院特邀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建锋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主题讲座。

麻建锋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新测评指标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扎实推动第二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辅导讲座。详尽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团结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理念。

麻建锋强调,学校创建民族团结进步集体,要按照第二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九进”的“进学校”工作要求,完善创建机制、对标创建指标,结合学校实际,强化学校优势。他对我院过来几年的民创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学院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创造条件积极争创省级先进集体,为学院增光,为湘西州第二轮创建全国示范州作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主持专题讲座。在讲座最后总结中,他首先向州民宗局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院民创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团结是民族工作永恒主题,进步是民族工作时代要求。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民族工作的责任担当,把握“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和“五个认同”实质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理解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院各民族学子不断涵养道德情操、积累文化底蕴、厚植民族情怀,担当复兴大任。三要落实创建工作。主动将业务工作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在业务工作中推进民创工作,在业务工作中检验民创工作成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把民族师范教育工作、把民族文化传承工作作为学院重要工作一以贯之抓紧抓实,努力形成全院师生的共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格局,着力推进吉大师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师生300余人在大礼堂听取讲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