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赴通道、凤凰菖蒲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大小:

11月14日,我院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党委副书记、院长石群勇的带领下,赴怀化通道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党性教育基地通道转兵纪念馆。在纪念馆广场的伟人群雕前,怀着崇高的敬意,向伟人们敬献花篮,并围绕雕像环行一周瞻仰敬礼。在纪念馆广场上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再一次感受党的伟大,回顾入党初心,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决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通道转兵主题陈列馆和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聆听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面对中国红军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挫折时,以其睿智的军事洞察力,在争取紧急召开的通道会议上力挽狂澜,使红军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使蒋介石在湘西消灭红军的计划破产的转兵史实。红军用过的旧物和住过的旧房,战争场面的老照片,为党的革命事业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立体鲜活的再现场景,让这段革命历史重现,也让我院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通道转兵在我党历史上的重大意义,感悟到了共产党人在危急关头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和为革命事业献身的伟大信念。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通道黄土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再一次聆听了苏维埃政府的革命事迹,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

11月15日,全体党员来到凤凰县菖蒲塘村开展“美丽湘西齐心建,脱贫攻坚携手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该村的水果种植基地,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凤凰足迹,并共同观看了《幸福是干出来的》产业扶贫发展纪录片。硕果挂满枝头,道路宽阔干净,产业如火如荼,党员们体会到了产业扶贫给菖蒲塘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参观了菖蒲塘村“周生堂”产业园,党员干部们感受到了干净高效的生产车间,前沿有趣的生产理念,直播带货的宣传方式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效益,加强了对产业扶贫的深刻认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洗礼,感受了精准扶贫战略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建设美丽湘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思政办

敬献花篮仪式


聆听讲座


重走习近平足迹


全体党员干部合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