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大小:

11月17日下午,我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刘保国,院长石群勇出席培训会,近三年来新入职的四十余名教师参加培训。主讲专家刘艳芳教授作《师范院校教师上课漫谈》主题讲座。

刘艳芳教授分别从大学教师标准、大学课堂要求、师范学院教师上课“三招”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三十余年的教学经历,对如何提升教学能力、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与在座的学员进行探讨,并给出了建议。她指出,教学是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教学是一项专业的技能,必须进行规范训练。要始终注意规范性与常态性相结合,教师教育与学科课程相融合,专业能力与职场能力相转化。她认为,教师应坚持以师德为先,精心备课,精确实施,审慎反思,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扎实教学基本功,掌握教学理论、模式与方法,确保能够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师素养的提高。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清晰的规划。

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是我院教师教学发展体系不断完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教务部门后续还将针对提高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举办系列专题培训。未来,学院也将把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作为教师教学发展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通过不断探索与改进,为我院新教师提供更专业化、精细化的教学服务与支持。


供稿:教务处

培训会现场


刘艳芳教授讲座


新进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