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抓基础 防灾演练保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灾减灾和平安意识,确保在火灾、地震灾害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以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保障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院于近期开展了2021年防火、防震、防灾疏散演练。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苏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医护人员、治安联防教师志愿者、教官、训练员、各系学生代表与安全委员参加本次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学生发现火情后,迅速发出指令,组织撤离,演练学生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降低重心,有序撤离。所有学生从接到指令,撤离到安全区域,仅用了3分08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未出现拥挤摔倒现象,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效果。

此次疏散演练,让学生在实践中重温了逃生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有助于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演练现场


有序组织撤离


校医检查伤情


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