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近日,我院特邀吉首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明博士主讲《与学生共历心灵成长》。讲座由副院长杨华主持,党委书记刘保国、院长石群勇、副院长周焰、工会主席张苏东、副院长王中华、辅导员、班主任等到场学习。

李明博士首先以“心理教育就是算命和研究精神病”“出现心理问题就是得了精神病”等常见问题,解开了大家对心理学的误解,她指出,心理是脑的机能,心理学是脑与认知神经科学。个体心理因人而异,并受到基因与内分泌、脑外伤与脑疾病、社会生活与环境互动方式、心理状态等因素影响。

随后李明博士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十三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非正常现象,并且强调心理疾病可以预防和治疗,作为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做到尊重地倾听、敏锐地关注、科学地接纳、理性地研判、规范地工作。

最后,李明博士指出,人的心理是一个持续变化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也在发生变化,人的行为也会发生变化。保持心理健康状态要有正确的认知;要保持良好的情绪情感;要有坚强的意志品质;要有健康的个性心理。

此次讲座生动形象,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教师带来一次心理的洗礼,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副院长杨华主持讲座


李明博士主讲《与学生共历心灵成长》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