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我院在北院大礼堂举行法治教育宣讲报告会。湘西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州教体局二级调研员王斌作宣讲报告。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群勇主持宣讲报告会。

此次宣讲会的主题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 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欧道胜结合具体案例,从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校园欺凌与暴力、教职工等特殊职责人员侵犯未成年人权益、利用网络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其他不法手段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五个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条款进行全面分析。他强调,学校作为学生的直接责任单位,要把安全作为学校的首要工作,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和“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为学生创设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州教体局调研员王斌讲话,他指出教育兴则民族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工作者要做好做实法治宣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依法依纪履行职责,主动接受监督。坚决同侵害学生权益、伤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作斗争,为湘西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院长石群勇作贯彻落实州委第四巡察组听取州直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汇报精神会议讲话。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积极地抓好整改落实,她要求我院教职员工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严守工作纪律,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务实的作风,在全州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会议现场


院长石群勇主持会议


欧道胜作宣讲报告


王斌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