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何玉海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大小:

11月6日晚,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何玉海来我院主讲“潕溪论坛”讲座——《旨在培养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此次讲座由我院石群勇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副院长杨华,部分老师与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从核心素养的本质与内涵、核心素养与学校教育、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教学设计、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教学设计两个基本问题、一堂好课的标准五个方面对“核心素养”展开论述。何玉海指出核心素养是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是连接教育理念与教育目的的桥梁,是教学实践的指导与总目标。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基本内容应是: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责任担当、实践创新。教师必须改变观念,必须站在更高的理论角度去重新审视教师的作用,才能正确指导教师的教学活动。他强调教学设计要求教师“眼中有人”“以学定教”,教师在课堂上应当找准科学的教学方法,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何玉海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思路清晰、专业性强,道出了核心素养在教学设计、教学活动中落实的本质,让我们可以沿着这条本质线索进行课堂活动的探究,也为学院的教学育人和教育研究提供了崭新思路和有效指导。

通讯员:罗卫华


讲座现场


石群勇主持讲座


何玉海讲课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