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实习生优质课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推动各专业系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加强教师教育专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教育教学能力,检验教育实习成果,11月13日上午,2020年实习生优质课竞赛在学院报告厅举行。院长石群勇、副院长周焰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通过各专业系初赛选拔,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根据通行教材自行选择教学内容,提前备课。竞赛过程中根据教学设计及课件内容,进行模拟片断教学。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教案设计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流畅,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良好素养。

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最终艺术系丰雨喆、中文系李晶晶获一等奖,数计系彭哲玲、中文系李秋芬、数计系吕昕窈获二等奖,外语系杨娟、外语系王尔灿、教育系李珊渝、体育系汪传星、艺术系彭琦获三等奖。

赛后,刘艳芳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教学目标设计、课程内容理解、授课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议。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搭建师范生技能训练活动平台,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本次大赛是对我院实习生教育实践成果的一次汇报和检验,为他们提升个人综合教学能力、逐步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获奖选手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刘艳芳教授作点评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