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分赴各县市开展顶岗实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优化湘西州基础教育小学、幼儿园教师结构,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近日,我院2017级五年制公费师范生共280人陆续到达各县市开展为期一年的顶岗实习。

为深入推进协同培养机制, 打造师范教育品牌,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在此之前,学院积极筹备、精细部署,多次与各县市教育管理部门联系、对接实习工作,相关专业系先后组织学生进行强化训练和安全教育,以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展开。

9月2到3日,院党委委员田红带领教务处及相关专业系负责人,分别前往花垣、保靖等县市召开顶岗实习动员会,安排部署顶岗实习相关工作,实地参观一线学校,对实习生食宿、工作等方面的安排保障作具体对接。

田红委员在各县市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生的必修实践课程,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人民教师、对师范生的职业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围绕本次顶岗实习,她要求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带队教师坚守岗位、担当尽责,保障实习工作顺利推进。

对全体实习师范生,她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二要转换角色,明确实习过程中的身份定位。三要涵养师德,在实习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实习要求。五要确保安全,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她寄望全体实习生要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发挥互助合作精神,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讲好师院故事,传递师院声音,树立师院形象”。

多年来,我院长期向湘西州各县市派出优质师范生开展实习支教活动,在有效缓解农村义务教育师资数量不足、学科结构失衡问题的同时,实习生的教育教学、师德修养等各项能力素养都在教学实践中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和提升。


花垣县顶岗实习动员会现场

保靖县顶岗实习动员会现场


凤凰县顶岗实习动员会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