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2 字体大小:

为帮助2020-2021年新进18名教师尽快适应高校的教育教学工作,9月11日上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焰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委员田红、办公室主任曾华、教务处主任杨建湘、学生处主任王庆等为本次培训做专题讲座,人事处副主任向芬主持会议。


培训现场


培训第一课由杨建湘主任主讲。杨主任以自身从教30多年经验出发,围绕高校教师四个职责、教育教学常规要求、教案撰写与教学计划制定、辅导与服务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分析,为新进教师加快成长指明了道路。


杨建湘主任介绍从教30年教育教学经验


王庆主任随后就我院的学生工作、法治思政活动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向新进教师分享了干货满满的管理心得,并通过详实数据和案例讲解给新进教师介绍班主任教育管理经验。


王庆主任作班主任教育管理经验介绍


曾华主任在会上向新进教师详细解读学院工作纪律要求和考勤相关制度,强调教师意识形态和言论发表及网络舆情监管监控的重要性,要求新进教师做到遵守职业道德底线,不触碰工作纪律红线,不违反国家法纪高压线。


曾华主任提出工作纪律要求


田红委员通过介绍1513-2001年与2001-2021年两个关键时间段,讲述了潕溪书院“五百年学泽不绝,二十年文脉兴传”的“前世今生”。同时向我们诠释了师院人在历史长河中艰苦奋斗,在奋斗中发展,在发展中辉煌的“书院精神”。


党委委员田红介绍潕溪书院历史


副院长周焰主持开班仪式并向18名新进教师赠送学院文创产品,寄语新进教师要在政治上做拎得清的人,生活中做行得正的人,业务上做问不倒的人,作风上做吃得苦的人,同时要正确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上级和下级的关系,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到新的身份和工作当中去。


副院长周焰向新进教师赠送学院文创产品


在本次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中,新教师们专心听讲、虚心学习、认真记录,他们定会铭记学院领导教诲,加强自身师德师风修养,自觉履行好教师本职工作。


                                                             

                                                                                  图片:人事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